首 页  组织机构  专业认证与评估  学院评估  基本状态数据库  认证评估材料报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评估 > 正文
学院评估  
材料科学与工程召开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2017-09-02 09:56  

为了更好的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目的,材料学院于8月26日下午,在主教414教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和17级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河北工程大学工程教育委员会委员李军正高级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郑超欣、副院长柴保明、教学办、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柴保明主持。

柴保明院长首先向李军委员介绍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郑超欣对李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李总可以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校企合作方面搭建平台,以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然后李军委员就新兴铸管集团的发展背景、企业重点、未来的关注点、企业对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要求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然后各专业负责人重点就2017级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李军委员也进行了沟通交流。李军委员结合专业要求和自身行业特点,对2017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校企合作提出了如下宝贵意见和建议:其一,扎实的基础知识是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因此扎实的基础知识不能丢。其二,宽广的知识面,是培养学生眼界、探究前沿知识的前提,因此应该尽力让学生广涉猎专业知识,但也要有所侧重,抓住关键知识点。其三,在企业中,更需要具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可以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人才。其四,在现有条件下,可以考虑进行有效的校企合作,创建良好实践环境、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眼界。其五,优秀的人才应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人文素质修养。其六,可结合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创建科学技术研究条件、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激情,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努力做到根据行业需求建专业、根据技术发展改内容、根据校内校外资源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条件。对推进学院专业建设、修订2017级培养方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电话:0310-3969059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河北工程大学教务处制作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