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专业认证与评估  学院评估  基本状态数据库  认证评估材料报备 
当前位置: 首 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2022-10-25 09:42  

 10月19日至21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空军工程大学肖明清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校领导于树江、牛景峰、贾东水、吴国英、张金江、刘心出席见面会和反馈会。

  见面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系主任的补充汇报,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学校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及专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以视频直播形式查看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电子技术实验室、测控技术实验室、光电检测技术实验室及煤炭行业特色测控实验室,并就相关疑问与实验室讲解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线访谈了部分管理人员、专业教师、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并与在校生进行了线上座谈;在线上审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等相关教学资料以及培养目标合理性调查问卷、教学督导及院系领导听课记录、兼职教师履职管理和聘用期满考核合格续聘证据、实验经费的投入或使用证据等相关资料,查阅了有关的教学管理文件。

  反馈会上,肖明清教授代表专家组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按照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要求,设计并建立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持续改进机制,并就专业教师数量情况、实验设备情况、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树江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逐条对照专家组提出的各项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改革。

 

关闭窗口

电话:0310-3969059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河北工程大学教务处制作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