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组织机构  专业认证与评估  学院评估  基本状态数据库  认证评估材料报备 
当前位置: 首 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2020-12-22 09:20  

    

    12月16日至18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委托,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泉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了线上考查。校领导哈明虎、王虎平、吴国英、刘心出席见面会及反馈会。

  考查过程中,专家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学校见面会,全面了解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条件,并在会上对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访谈,通过视频资料查看了图书馆、智慧校园、双创中心、本科教学档案室、专业实验室等各类教学和实践实验场所;专家组还通过视频会议访谈了部分学院管理人员、专业课教师、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与部分在校生进行了线上座谈,并线上审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核心课试卷等教学档案。
  反馈会上,王泉代表专家组表示,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学院和专业做了大量的工作,自评报告撰写证据充分,认证材料齐全,形成了很好的证据链,并且围绕认证标准开展了专业建设,在教师中树立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持续反馈的质量保证体系,有效地支撑了培养目标的达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专家组还对专业在学生的非技术能力、跨文化背景下沟通和交流能力、国际视野、课程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哈明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各位专家表示了敬意和感谢,表示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建立校、院、系三级的整改责任机制,明确任务、目标、措施、时间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做好整改落实,以评促建推动本科人才培养的规范化、科学化、国际化建设,为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电话:0310-3969059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河北工程大学教务处制作与维护